今天也犯迷糊了吗

看的开心(*´I`*)

(师生向)暗恋 · 1

     我将爱意埋藏在心底,期盼着每一次的与你相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十二月底的南方也已经冷的不像话,夜晚更甚,可怜高中生们却还要坐在教室里上着晚自习。


  因为戴上手套没有空手灵活,所以一般都会选择只戴一只手的手套,为了能更快的写题。


  不过冰冷刺骨、手掌僵硬的感觉让唐小夏停下了笔,将手揣进了自己的羽绒服里。


  暖暖的,舒服极了。


  同桌周燕仍在认真的复习早上数学课的题,唐小夏缩了缩脖子,快速的转动眼珠扫视了下周围。


  大家都好努力,明明还只是高一,没有老师都能这么认真的写作业……虽然也有人讲话,但是声音小的不能再小,唐小夏只能看见她们嘴巴凑着耳朵,一个字也听不见。


  作为一个初中一点都不努力,混吃等死的人,一不小心考上了市里最好的高中,还真是让人伤心极了。


  明明没有老师,唐小夏感慨,自己初中晚自习有老师也没见得这么安静过。


  将手从肚子上拿出来后,唐小夏用暖乎乎的手搓了搓自己的脸颊,好吧,既然大家都那么努力了,自己也不能落下。


  只是刚拿上笔没一会,一个穿着灰色长款羽绒服的女人,面无表情的踏进了教室的门。


  还没进入状态的唐小夏是第一个注意到她的,她从没见过一个人能把羽绒服穿的如此美丽,明明是毫无感情的眼神,唐小夏却想从中读取些什么。


  长发自然的散落在颈间,那人环顾了一下四周,站在那并没有说话。


  讲台下的同学们也渐渐的回过神来,有人开始小声讨论。


  “那个就是新来的班主任吗?”


  没有人知道,但是那人似乎皱了皱眉,台下的学生都安静了。


  唐小夏盯着她好看的唇,天哪,大家不是说新来的班主任是个母夜叉吗?这……也太好看了吧。


  唐小夏从来不是颜控,但是这次她有些不确定了。


  “我宣布一件事。”


  “刘老师因为身体原因,想必大家应该都知道了,以后我就是你们的新班主任了。”


  “我叫夏琳。”


  “希望接下来能和大家愉快相处。”


  “好了,大家接着自习。”


  台下窃窃私语了几声后又安静了下来。


  唐小夏写着题,时不时的抬抬眼,感觉心情都好了不少后又继续开始写题。


  “叮铃——铃——”


  下课铃声响起,等待新来的那个班主任离开后大家瞬间炸了锅。


  “天哪,刚刚那个老师好漂亮!”


  “是啊,不过看上去有点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气质也很棒!!!”


  “有没有人知道这个老师的资料。”


  “快,十分钟,爷要她的全部信息!”


  “我好像听过夏琳这个名字,好像八班的生物老师来着。”


  “诶,真的吗?”


  “我朋友在八班,我听说这老师是今年新来的,不过教的很棒,就是有点严厉。”


  “没事,美女姐姐我可以,严厉的鞭策我吧!”


  ……


  就这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,唐小夏和自己的同桌也不例外。


  周燕是个健谈的孩子,唐小夏下课和她聊的感觉嘴巴都里的口水都要枯竭了。


  但是周燕也很震惊,用她的话来说就是:“唐小夏,怎么感觉说到那个老师你眼里有星星似的。”


  “叮铃铃——”


  又上课了,那个老师没来,唐小夏有些失望,不过也是,按照惯例老师一般都不会来照顾晚自习的,何况是最后一节课。


  唐小夏在心中叹着气写着笔记,过完了这冬天里难熬的一个晚自习。


  收拾好书包后,唐小夏和周燕一起回到了宿舍。


  洗香香后立马钻进了被窝,瑟瑟发抖了半天后终于升起了热气。


  周燕和她都在上铺,两人头和头只隔了床上的两个挡板。


  “晚安了,小燕子。”唐小夏闭上眼对着周燕说了句晚安。


  “别乱叫,晚安,小糖饼。”


  就这样两人在暖暖的被窝里睡着了。


  第二天的一早又是被学校那销魂的起床铃喊醒的。


  又是日复一日,三点一线的生活,唐小夏不情不愿的爬出被窝。


  看着洗漱台前那面大镜子里自己顶着的鸡窝头,裹的像个球的人,唐小夏笑出了声。


  “总之今天第三节就是生物课,应该能看见昨天那个老师,这难道不是很让人开心吗?”


  “而且下午还有班会,听那动人的声音讲注意事项什么的,也太开心了吧。”


  唐小夏安慰好自己后,终于把手伸了出来,冷空气还真是让人不好受,特别是早上和晚上。


  不情不愿的刷完牙后,唐小夏乖巧的坐在小板凳上发呆等周燕洗漱完。


  “走了,小唐饼。”周燕伸出手,一把将你从小凳子上拉了起来。


  “哇,周燕,你的手还蛮暖和的。”唐小夏那被冻僵的手不愿意放开。


  “是嘛,那你抓着吧,快点走别迟到了。”


  唐小夏开心的牵着周燕的手走到了教室。


  周燕是唐小夏来这个学校认识的第一个朋友,大家都有认识的同学,可唐小夏来自一个不起眼的小镇,她是那个小镇里考的最好的。


  唐小夏自己也没有想到,毕竟初三之前一直都是只有上课认真听讲的状态,下课就完全放飞自我,成绩也就勉强混个小镇中学里的年纪前五。


  初三之后唐小夏听妈妈的话,努力了一年,没想到竟然真的考上了。


  可是考上二中的她们学校还有两个,这个学校里只有唐小夏一个人,是真的“人生地不熟”了。


  不过周燕人好,两人是军训认识的,目前来看非常合得来。


  坐好之后,开始了早读。


  盼望着盼望着,终于迎来了第三节课。


  果然漂亮老师准时的来了,目测一米七左右的身高,却有着两米八的气场。


  臂弯里夹着教科书,今天的她戴了一副半框的眼镜,让她看上去更加严肃了。


  “我先用十分钟给大家讲一下我的规矩。”


  “既然你们在我的班级,那么就一定要遵守。”


  “首先,大家不用太紧张,我不是思想比较老旧的人,大家有什么事都可以和我商量,关于学习的,不关于学习的都可以。”


  “其次,我们班作业完成率听各科老师说都还不错,所以这个我就不担心了,但是如果身体有不适一定要请假回家好好休息,不用不好意思,我都会批准的。”


  “相应的,某些同学不要经常找理由为自己的错误辩驳,迟到就是迟到。”说着她看向了最后排的一个男生,那是个经常睡过头说自己肚子疼的惯犯,应该是之前的刘老师告诉她的。


  唐小夏看着讲台上的她,任何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勾人心弦,唐小夏好想知道关于这个老师的全部信息。


  以及,她的声音为什么那么好听,明明那么严肃的脸,声音却和春风一样温柔,唐小夏舒服的撑着脸,一眨不眨的盯着台上的老师。


  好想快点和她认识,做科代表?可是早就已经选过了,嫌麻烦的唐小夏一个也没有参选。


  问问题?那待会试试吧,反正马上就要上新课了。刷题刷到晚自习就能去问好多题了吧。


  不过没想到的是,上天和她开了一个玩笑。


  一个让她尴尬的玩笑,为什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?!


  中午和周燕一起前往食堂的唐小夏,走在前面后转过身朝周燕挥挥手,是的总有一些莽撞的人,冲的快也不看人。


  可是撞到不是唐小夏,是在唐小夏前面一点点的夏琳。


  周燕刚想提醒唐小夏,“小心点,前面是……”夏琳老师。


  话还没说出口,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和风一样的闪过,这是个惯犯,唐小夏刚开学的时候就被撞过,而且没有得到道歉。


  那个人撞了夏琳之后就跑远了,唐小夏也没留神,刚刚转过身准备继续前进。


  可是没想到夏琳一个踉跄,唐小夏的手不自觉的扶住了她。


  虽然夏琳还没有到进到唐小夏的怀里那么夸张,可是唐小夏现在觉得放也不是,继续抓着也不是。


  脸蹭的一下就红透了。


  “老师……老师好。”


  夏琳的胳膊离开了唐小夏的手,扶了下眼镜。


  “谢谢。”


  “没事……老师,不用谢的。”唐小夏不敢抬头看她的眼睛。


  “快去吃饭吧。”夏琳笑了下,语气比上课时温柔了不少。


  “嗯……嗯。”唐小夏点了下头。


  周燕走到了唐小夏身边,用胳膊肘撞了撞她。


  “没事吧,你脸好红。”周燕扶住唐小夏的额头,将她的脑袋推起来,看着她的眼睛。


  “没事的,走吧。”唐小夏暗悔,都怪自己这不争气的脸和嘴,说不定刚刚就可以和老师多聊几句了。


  “没事就好,你刚刚看见没,夏琳竟然笑了。”


  “笑的真好看,艹,不像你,笑起来像个傻子。”周燕揉了揉唐小夏的脸。


  “你才是傻子!”唐小夏不服气的揉了回去。


  两人一路嬉闹这来到了食堂。


  今天学校的香菇炖鸡一如既往的好吃~



————


在想写日常温馨和cece里反复横跳


这篇是《懵懂》系列里的第一篇


给大家说个土味情话:最近我又有些犯低血糖了,想要听甜蜜的话,刚巧你来了,头也不疼了眼也不花。(暗示ing……那个小红心小蓝手,你们懂的)


链接:

暗恋2 

暗恋 3 

暗恋 4 

暗恋5 

更新时间说明 

评论(24)

热度(29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