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也犯迷糊了吗

看的开心(*´I`*)

(师生)暗恋 4

     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日子过得很快,很快假期就过去了一个星期。


  又快要迎来新年,可是唐小夏还是没想好怎么面对老师。


  至于一般那对神话一般的女生,第二天流传出来一张有些许模糊的照片。


  隐隐约约能看出一个女孩,似乎带着眼泪吻了上那个老师,也不知道是谁胆子大偷偷拍了下来。


  躲着躲着,直到再也躲不过去。


  因为漫天的烟花,从11:30放到现在,唐小夏想作为今年第一个和老师说新年快乐的人。


  手机上时间跳转为00:00时,她点开了聊天界面。


  「老师,新年快乐呀~希望新的一年里老师万事顺遂每天开心!」


  这是提前编辑好的,应该看上去不那么生疏,也不会太过热情。


  很快,老师就回了消息。


  「新年快乐呀,小朋友。」


  「新的一年也要好好学习,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开心,有什么烦心事都可以来找我。」


  唐小夏知道,老师人很好,她也没有一直将自己当做一个小屁孩,从高一到高三,这么久的时间,自己和老师的关系更像是朋友,只是唐小夏不敢逾矩。


  这是刻在骨子里的懦弱和不自信。


  “小夏,你要知道,妈妈很辛苦的,都是为了你。”


  “小夏,别被外面的坏男人骗了。”


  “120分的满分,数学怎么才考90。”


  “小夏,你要知道,你如果考不上高中,妈妈这辈子都完了。”


  因为她没有那个资本,她只是个一无所有的小孩。


  “呜呜呜……”


  窗外烟花一阵接着一阵,连拉上窗帘的房间也被照的亮亮的。


  背着窗户,唐小夏将头埋进被子里,感受着无尽的黑暗。


  她想起小时候的事情,眼泪不自觉的掉了下来。


  “嘟……嘟……”


  唐小夏艰难的拿过手机,是老师的电话。


  唐小夏吓的立马整理了一下声音,应该没有哭腔了吧。


  “喂,小夏?”


  “老师是我。”乖巧的捧着手机,像捧着什么珍宝一般。


  “新年快乐。”


  亲口说的果然和冰冷的文字不太一样,唐小夏的心里仿佛炸开了烟花。


  “新年快乐!”


  “老师打电话过来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  “没有,就是有点担心。”


  「因为你连我秒回的消息加上晚安都没有回,怎么能不担心。」


  “哦哦哦,老师我没事,只是刚刚太困了,拿着手机眼睛都闭上了。”


  撒谎不打草稿。


  “嗯,最近怎么样,没和家里人闹矛盾吧。”


  “没有没有,我可乖了。”


  “我猜你现在睡不着了,但在还在床上。”夏琳语气里带着笑。


  “是啊是啊,老师猜的真准。”


  “奖励一个大拇指。”


  两人都笑了起来。


  “要不要站在窗前看看烟花,很美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唐小夏乖乖的下床站到了窗前。


  果然很好看。


  “心情有好一点吗?”


  “嗯?”


  烟花声太大,一时掩盖了耳边的声音。


  这天晚上她们聊了很久很久,直到那句:“小朋友以后就不要自己一个人躲着哭鼻子了,有什么烦心事都可以来找老师。”


  这样温柔的老师是独属于她一人的。


  扑通扑通,心如擂鼓,连烟花也难以掩盖。


  唐小夏不知道是老师听出了自己哭腔,还是她了解到她家的情况特地跑来安慰她,不过那都不重要了,反正她现在很开心。


  老师果然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师。


  ……


  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便到了开学。


  唐小夏的妈妈也终于在开学前一天回来了。


  “妈,要报名了。”


  “好钱打给你了。”


  就这样,唐小夏用那小破手机为自己交了报名费。


  终于到了校门口,心也跳的越来越快,能碰见她吗?


  “小夏。”温柔的声音响起。


  砰…砰砰……


  “老师!”唐小夏开心的抱了过去。


  “好久不见。”因为本来就比老师矮半个头,再加上此时弯着腰,唐小夏仰着头才能看清老师。


  冲老师露出了一个开心的笑容。


  “自己一个人来的吗?”


  “家里人忙,不过我没事的。”唐小夏的脑子已经被喜悦冲昏了头脑。


  “好,我带你去教室。”


  两人牵着手,谁也没有提出放开。


  一个是为了安慰小朋友,另一个心思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了。


  老师的手真好看。


  只是一时牵忘了形,进到班里时还牵着手,被开门声吓到的同学们猛的一回头,不可思议的瞪大了眼睛。


  “我去,怎么回事。”


  “怎么感觉氛围有点奇妙的好嗑!”


  进门走了两步,唐小夏才反应过来,猛的甩开了老师的手。


  但却有种“此地无银三百两”的感觉。


  “哦~磕到了。”下面的同学们窃窃私语。


  不过好在此时到的人不算多,二十个,一半的人,还好没被更多人看见。


  ……


  想了一个假期的唐小夏早就想通了。


  好好学习,就是她接下来所有的目标。


  将那些不可告人的小秘密埋藏在新底,直到……直到有能力的那天在将它们拿出来。


  可是,为什么,这么难受。


  “老师,我收卷子过来了!”心情格外好的唐小夏,语气都欢快了不少。


  毕竟前两天的月考排名又提升了,离目标的学校又近了一步。


  “老师?”


  “进来吧,放这。”夏琳的心情看上去似乎不太好。


  唐小夏才回过神,她的对面坐了一个短发的女人,看上去是有几分帅气的,可唐小夏感觉有点不喜欢她。


  甚至是敌意。


  “夏琳,之前是我错了,和我回去好不好。”


  “我们重新开始。”


  前女友?


  “陈东,别闹了,我学生还在这。”


  “有什么事放学再说。”


  夏琳眼神带着一丝不客气,想让她闭嘴。


  “我就是要说给她听。”


  “让大家都知道你是我的。”


  什么sb。


  唐小夏在心里吐槽。


  可是心里有点不舒服……


  “老师,刚刚的生物卷子我有几题不会,你能教教我吗?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夏琳似乎理解了她的意思,不再看那个女人,认真的讲起了题目。


  唐小夏不知道那个人是怎么进学校的,可能有关系吧,但她只希望她早点走。


  只是她没想到那人这时候气愤的离开后,晚饭时间又能碰到。


  下午周燕肚子不舒服,唐小夏出校门给她打包她最喜欢的小蛋糕。


  只是买完小蛋糕回学校的路上……


  “夏琳,你听我说……”


  “我不想听了,过去的事都过去了。”


  “可是我还是很喜欢你。”那人想要抱住夏琳,但是被一巴掌拍开了。


  “你别来恶心人了行不行,陈东,你自己做了什么你自己不清楚吗?”


  “我……你听我解释。”


  “做了就是做了,别再浪费时间了,我还得去照顾晚自习。”


  躲在树后面的唐小夏跟上老师的步伐离开了。


  “老师老师,你心情不好吗?”


  “这个蛋糕送给你吃,或许甜甜的东西会让你心情好一点。”


  夏琳本想拒绝,可看着小朋友渴望的眼神,还是收下了。


  而且小蛋糕也是自己最爱的那款。


  “谢谢。”


  唐小夏看着老师笑了,自己也跟着笑了。


  只是没想到下一秒老师抱了过来,暖暖的怀抱,带着一丝淡淡的香水味。


  “老师……”


  “抱歉让我抱一会。”因为想起以前的事,她真的太需要一个拥抱了。


  不过好在南城一中有个好处就是啥都不多,就是树多,所以没人能看清她们。


  可夏琳不敢在一个学生的面前太过失态,所以只是浅浅的抱了一会就分开了。


  唐小夏有些还有些留恋,多抱一会也是可以的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新年快乐~


♥(。→v←。)♥


喜欢的话就点点关注吧~


链接:暗恋 3   暗恋2  暗恋 1 

暗恋 5 

评论(13)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