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也犯迷糊了吗

看的开心(*´I`*)

你 x 大波浪前女友 2

年上

————


1、

一走出别墅的大门你就长舒了一口气,唉,真是不幸。


被你尘封的记忆似乎又被悄悄的唤醒。


那年高一,一个过分好看的女人,在昏暗的灯光下,用她那迷人的嗓音唱着一首你恰巧听过的法语情歌。


长发随意的散落着,暖光也肆意的洒在她身上,那时的她宛若被贬下凡的仙女。


“喂喂喂,小顾,别看了,今天是带你来观摩前辈们的社团活动的。”


“啊,嗯,好的好的。”


你摇了摇头,将回忆甩出了脑袋,别想了,再美好又能怎么样,不还是分了吗?


自己又不是小狗,干嘛要在原地等她。


打了的士回学校,你感慨着钱没赚到,还自己出了两趟车费,真是够倒霉的。


你又想到了秦瑾,明明比你大六岁,容貌却还是那么动人。


“真好,不过,再好也不是我的,得去上课了。”你伸了个懒腰。


「小顾,这边有个表演,我给你争取到了,要去吗?」


是你亲爱的老师发来的消息。


「去去去!」


「谢谢老师!」


配图是一只疯狂奔跑的猫猫。


去表演一次能拿到不少出场费呢,当然要去了。


你看了下老师发过来的资料,是一次不大不小的表演,好像有很多厉害的新人,还有一个压轴的钢琴大师,不过目前还不知道是谁。


天知道,为什么SVIP座有秦瑾?!还在你旁边?


秦瑾歪头看了看你。


“哈哈……真巧啊。”你嘴角抽了抽。


“嗯,真巧。”她抿了抿唇,看上去似乎有些纠结。


管她的,你直接坐在了旁边,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舞台。


她没再自讨没趣的和你搭话,毕竟对于适合说道歉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年。


手里的手机传来微微的震动。


「之后,可以一起吃个饭吗?」


你还没看太清,就被老师喊去了台后,还有两个人就到你了。


你要弹的是一首你很喜欢的曲子 ——《flower dance》


是你思考了许久才做的选择,毕竟这是表演压轴戏还是那位不知姓名的大师,而你只是在学校小有名气炫技的话肯定比不上人家,所以不如弹一首自己熟练而又喜欢的。


不过这首……你还和秦瑾四手联弹过……


算了,想那么多做什么呢。


上台之后所有的灯光都聚焦在你一人身上,你看着眼前自己做梦也想有一台的钢琴,给自己鼓了鼓气。


整个场馆里只有你的钢琴声,你弹的越来越入迷。


秦瑾看着台上的你,眼神有些恍惚,不过你并没有注意到她。


秦瑾抿了抿唇,眼角染上了一丝忧伤。


“小笙,我……”


“我好像更想回到你身边了。”


“怎么办,这些年我好难受。”


“可是你变得更加耀眼了,似乎不再需要我了。”


她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台上的你。


那个她每晚都在思念的身影,近在咫尺,却又遥不可及。


「姐姐,你是不是怕黑呀,不怕哦,以后我每晚都抱着你睡。」


一曲毕。


台下掌声和讨论声不断。


“天,这个小姐姐是谁啊,弹的也太棒了吧!”


“好喜欢好喜欢,我要这个姐姐全部的信息。”


“呜呜呜,前排视角真好,姐姐手好美。”


秦瑾的手攥的更紧了一些。


……


2、


下台之后,你看了她一眼,拿着自己的包就离开了。


反正任务也完成了,至于那个大师是谁你并不感兴趣。


在出租车上你回了她的消息。


「不了,秦小姐,我们并不是很熟,我还有事要做。」


「好。」


……


3、


“来来来,庆祝学姐的表演完美结束!”


“学姐也太棒了吧,有去会场的同学拍了视频,现在群里都在发呢。”


“是啊,我们的小顾是最棒的。”阮萌过来抱住了你的胳膊,笑嘻嘻道。


“没有没有,大家都很厉害。”你回给他们一个微笑。


这是阮萌和几个同学帮你组的局,说校群里有太多小朋友想来见见学姐了,所以这个局里又多了些学弟学妹。


“学姐……”一个学妹,脸红红,似乎不太好意思。


“送给你。”是一束小花,还有一张卡片。


“学姐今天表演真的很棒。”她有些不好意思。


你愣了愣,收下了她的花。


“谢谢。”


小学妹似乎被你的微笑暴击了,逃似的离开了。


“哈哈,我们的顾小姐还真是受欢迎。”阮萌捏了捏你的脸。


“别闹。”你扒拉开她的手,无视周围的热闹,倒了一杯酒。


蛋糕,气球,礼炮,游戏……可是在热闹和你有什么关系呢?


你只想早点回去休息。


咕噜咕噜,一杯酒下肚……一杯又一杯,你不知道自己怎么了。


你好像有些生气。


可是,气什么呢?


咕噜咕噜,脑子似乎有些晕了。


“喂喂喂,顾小姐,我就一会不在你怎么喝这么多。”


阮萌想要多走你手里的酒杯。


“嗯……我没,我还能喝。”


“别拦我。”


你一把从阮萌手里抢过酒杯,又喝了一杯。


“好好好,我不拦你。”


“那边有事,我先过去,你可千万不要乱跑。”


你并没有听清,只是楞楞的点了点头。


“嗯……好。”声音闷闷的。


“秦……瑾?”


“姐姐?”


你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只觉得看见一个过分好看的女人,不自觉的就走了过去。


“你怎么在这?”你傻傻的冲她笑了笑。


“这是我开的。”


“嗯……姐姐,你的店,已经开成连锁的吗?”


“顾笙歌,你喝醉了。”秦瑾的手扶着你的肩膀。


你知道的,她从来不趁人之危。


“姐姐,你弹首都歌我听好不好。”你环住她的脖子。


她的模样似乎有些震惊,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。


“我……你喝醉了,我带你去找你的朋友。”


“我没醉,我没醉。”你生气的甩开她的手。


“所以,你为什么要说分手。”


“姐姐,你的诺言都是骗人的吗?”


眼睛逐渐模糊,你感觉身体有些难受。


她似乎意识到你的情绪不太对了。


“这是你对不起我的。”你冲她好看的脖颈咬了一口,血腥味布满了口腔。


“是,是我对不起你。”


“乖,不哭。”她用手轻轻的抚摸你对你脑袋。


“我去,小顾,你在干什么!”阮萌将你拉过去。


你有些懵,“怎么了?”


还有不满的拍开阮萌拉着你的手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漂亮姐姐,小顾她喝醉了,无意冒犯。”


“那个伤口,我带你去看看吧。”


秦瑾笑了笑,“没事,快带你的朋友回家吧,她好像醉的很厉害。”


“谢谢姐姐,姐姐大人不记小人过。”


说着阮萌便把你从那是非之地拉开了,逃的远远的。


只是随便打了个招呼就回到了宿舍。


“大小姐,你还记得我是谁吗?”


“萌萌。”你思考了一下回答道。


“真是,下次可不敢让你自己一个人喝那么多酒了。”


……


第二天醒来,你只觉得头痛欲裂。


以及……


阮萌说的话让你只想找个洞钻进去,虽然你对那些事已经没什么印象了。


“顾笙歌,我跟你说,你以后可不准背着我喝很多酒。”


“昨天晚上你吓死我了,你把一个漂亮姐姐脖子咬伤了,人家流了好多血还安慰你呢。”


“你还在人家怀里死活不肯走。”


“我真算是见识到了。”


“不过那个姐姐真好看,简直就是我的理想年上。”


其实你挺想反驳一下她的,可是因为头痛,你竟然不知道从何反驳起。


“听见了吗,以后不准乱喝酒。”


“还好人家没让我们赔钱。”



————


小红心,小蓝手 🥺


这篇文的主角本来写的第三人称感觉挺顺畅的,但是改成第二人称后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性格和我差太多了,我写的时候没什么代入感

(也可能是我写的本来就差)


先写点甜的,让我构思两天再开始虐,嘿嘿


彩蛋是之前的事,因为先甜了虐的才有意思


大波浪的独白 


你x大波浪前女友 1 


更新时间以及文章整理 


你x前女友 3 


你 x 前女友 4 


评论(15)

热度(75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