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也犯迷糊了吗

看的开心(*´I`*)

雨天小故事 3 (完)

我轻轻揉了揉太阳穴,有些烦躁。




外面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,雨声清脆令人舒适,而我此刻只觉得有些烦躁。




成年人的世界还真是麻烦极了,上司的命令以及令人痛苦的加班。




我走到窗边关上窗户,因为滴答滴答的雨声容易和我的脑子一起乱成麻。




无意间瞥到了放在墙角吃灰的雨伞。




是她的?




好像许久没见了,那个小孩,也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。




最近忙的脚不沾地,确实没有留意周围的人。




「姐姐。」




她那能治愈人的笑容还能在脑海里依稀回忆起来。




我拿着伞走出了房间,门口有两只狗乖巧的趴着,我我一出来它们便迎了上来。




金毛之前被养在了爸妈家,现在接回来了,另一只“小旺”是她之前带来的小狗,已经长大了不少。




我看着它们摇尾巴乐呵呵的样子,又想到了那个小孩。




挼了一把狗毛后我把雨伞带到卫生间擦干净了,灰尘还真是惹人厌。




将伞放好后,我又带着自己最喜欢的那把小白伞出门了。




毕竟精神状态不佳,不适合接着改方案。




撑着伞,走在雨下的世界。




雨虽然不激烈,但胜在多,伞的里头和外头像是两个世界,朦朦胧胧。




「姐姐!」




一把橙色的伞突然出现在了我眼前。




“啪嗒——”




是一把自动伞,小孩在进入我的伞下那一瞬间收起了伞,然后抱住了我。




事发太过突然,差点一个踉跄没接住她。




我恶狠狠的瞪了她一眼。




「莽莽撞撞的像什么话。」




我抬起了扶住她的腰的手,揪了下她的耳朵。




「姐姐,我错了嘛,你别生气。」




她眨巴眨巴了眼睛,神情可怜。




「好好好,真是。」




我的伞算不上大,打两个人勉勉强强。




所以她离我离的很近。




「姐姐,我好久没见到你了,好想你。」她将手放在自己的嘴角然后往下拉,做出一副不开心的表情。




「想什么,你不是还要上学吗?」我的表情被她逗笑了。




「上学也不耽误我想姐姐呀。」她笑得还是可爱。




「好好,油嘴滑舌小家伙。」




我捂嘴笑了下,她凑过来挽住了我的胳膊,脸上带着满足的笑。




一路漫无目的走一路笑,不知不觉就到了一家便利店。




看着越下越大的雨,我想着,要不就不回去了吧,远离那些工作好好放松下也不是不行。




「要去便利店里躲雨吗?」




她疑惑了一下……




「不是……」有伞吗?




但下一秒,她似乎领会了什么。




「好啊!」




点了份关东煮,还有脆骨丸、鸡腿那些。




「随便点,姐姐我买单。」




我揉了揉她的脑袋。




「谢谢姐姐~」




吧唧吧唧,她吃东西样子像只可爱的小仓鼠,我看着她嘴角的照烧脆骨丸的汁水,不自觉的就拿过一张纸擦了过去。




「唔……谢谢姐姐!」




真是个不设防的笨蛋。




我看着外面的雨,因为是坐在靠门的这边,雨看的格外的清晰。




「姐姐,我能跟你说个事吗?」




「嗯?」




「其实我早就想说了,不过还是有点害怕。」




「嗯,你说吧。」




「那我说了……」




「如果,下周还下雨的话,姐姐可不可以再来这里和我见面。」




「若,来周雨落,姐姐可不可以考虑考虑我。」



(完)


——————


雨天小故事 1 


雨天小故事 2 

评论(7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