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也犯迷糊了吗

看的开心(*´I`*)

【原创百合春节活动/06:00】我是最爱你的那个人 2

水仙文


1、


是的她总是那么懂你,你一个眼神,或者才刚说出半句她就知道你的下半句应该说什么了。


但她仍然会看着你笑一笑,然后认真的听你说完话再发表一下观点。


“这次期末比上次退步了一点。”你看着成绩单有些不满,明明已经那么努力了,数学和英语的分数还是没有进步。


“没事没事,还有很多次考试,这次不过是给未来的你的一次磨刀石。”她凑近,亲了亲你的脸颊。


“也是,那我就再努力一点吧。”你冲她笑了笑。


想要牵住她的手,可你忘了,她没有实体,你的心里突然生出了一丝落寞。


她好像察觉到了,你看着搭在你手背上的虚影,心里又暖暖的。


“叮——”


「祁悠,出来开下门。」


是你妈妈给你发的消息,你才想起来你已经放寒假三天了,也快要过年了,只是没想到她回来的这么早,毕竟你一点也不想看见她。


「好,马上来。」


走到门口,你好像已经能想像到她的声音了。


“诶呀,怎么这么慢。”


尖锐而刺耳。


“来看看,这是你王叔叔。”她拉过身旁的男人,冲你打招呼。


王叔叔,陈叔叔,周叔叔……这些年你都不知道有几个好叔叔了。


“叔叔好。”你面无表情的说到。


反正你不会再明面上反抗这个妈妈了,当年因为不喜欢那个叔叔没问好,结果换来了一个响亮的巴掌。


“祁悠,你不要生气,就算妈妈不爱你,但我会爱你一辈子的!”她又在你耳边唠叨了,你知道她在担心你。


你侧过头,给了她一个安心的眼神。


「别担心我,而且,我知道你很爱我,有你,我就不再需要别人施舍来的爱了。」


她理解到了你的意思不再说话,只是乖巧的靠在你的背上。


你感觉脖颈见好似有一阵暖风吹过。


“哎呀,这就是你家小悠吧,读几年级啊。”


“高三。”


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,不知道过了几分钟,你借着要写作业的借口回到了房间。


2、


准备拉上窗帘的你看见了窗外飘落点点白色,越来越多……越来越多。


1月17日,深夜的初雪。


“你看,雪。”她靠在你的肩膀上,声音温柔。


“心情有变好一点吗?”她问道。


“嗯。”你点了点头,脑袋朝她的方向偏了偏。


“祁芯洋,以后你叫这个名字好不好。”


“芯洋。”你转头,看向她。


“芯洋……”她呢喃了一下。


“是我以前的名字,我觉得你有一点点像小时候的我。”


“不过嘛,明明和我长得一样性格却一点也不像。”你笑了笑。


“但是你所有的事我都知道。”她抱了抱你。


为什么,你这么想哭呢?


十几年了,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吗?


3、


哭累了,她唱着你最喜欢的歌哄你睡觉。


温柔的不像话。


第二天早上起来,不知为什么路上的雪已经化了,只留下了屋顶上薄薄的白毯子,和树叶的白帽子。


但是烦恼似乎也和陆地上的雪一样,悄无声息的化掉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我是最爱你的那个人 1 


首先夸夸夸夸,棉花团大大做的海报真的很好看!


以及大家新年快乐~


上一棒:@Lazy-Jun 


下一棒: @🔒. 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